中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彬在中韩北药园主持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7日下午,中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彬带队对中韩示范区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在中韩北药园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子臣、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孙程全程陪同。亚泰集团副总裁、亚泰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晓峰作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李维彬先后走访了长春航盛艾思科电子有限公司、吉林安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春豪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每个企业都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后续发展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听取企业对示范区的意见建议,针对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分析解决的办法。

    走访调研后,李维彬在中韩示范区北药园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示范区机关15个助企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内14家企业参会。座谈会上,李维彬强调,本次座谈会旨在听取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希望企业“讲实情、谈问题、提意见”。

    会上,亚泰集团副总裁、亚泰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晓峰提出了关于水电保障、公共交通、政策兑现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其他企业也踊跃发言,分别针对基础设施配套、人才引进政策、行业协会设立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李维彬指出,中韩示范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快推进与长春新区的交接工作,绝不能因为两区交接影响企业生产和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要分门别类,摸清情况,强力推进,分管领导要定期调度、加强研究和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跟进,及时向企业反馈进度,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