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集团代表队参加首届全国水泥行业职工网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2
  2022年9月16日至20日,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举办的“全国水泥行业职工网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中国建材南方水泥培训中心举行。经过激励角逐,亚泰集团派出参赛队吉林亚泰明城水泥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通过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平台“全国水泥行业职工网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板块开展,涉及内容为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灾难处置、职业卫生和低碳环保等方面的知识。比赛于2022年8月1日开始初赛,到8月30日初赛结束,历时49天,从527家水泥企业中选拔出30个优胜队参加决赛。
  吉林亚泰明城水泥有限公司作为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优胜队,得到了亚泰建材集团和企业的高度重视,派出了由企业安全员刘贵生为领队,员工靳志勇、周海涛、刘可欣为队员的参赛队。在9月18日的理论比赛环节,他们以全部满分的成绩名列前茅,为决赛决胜打下了基础。在9月19日的决赛中,在提前按抢答器扣20分的情况下又扳回30分,经过激烈的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等环节,他们从容作答、稳扎稳打,获得了小组第2名,并最终以团体总分第4名的成绩在三个小组的参赛队中胜出,充分展现了亚泰人的风采。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分党组书记陈杰平,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执行会长毛迎春,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协秘书长王林林和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建材工作部部长解绍伟等行业和企业领导出席了9月19日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陈杰平主席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竞赛内容丰富、模式多样、形式新颖,为水泥行业的安全生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水泥行业各级工会组织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有效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促进企业持续安全发展。对于此次活动,陈杰平主席表示,比赛只是一个契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企业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将安全放于生产首位。同时也帮助企业和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知识与技能,提升安全意识,让安全生产成为每位职工的自觉行动与担当。
 
  向吉林亚泰明城水泥有限公司表示祝贺!